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药品安全符合性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1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为深入贯彻市场监管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坚决贯彻“四个最严”监管要求,强监管、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规范药品流通秩序,督促企业持续合规,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2023年药品零售企业符合性检查工作。

以“学”为先导,统筹做好安排部署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2023年城区药品零售企业符合性检查工作安排暨GSP培训会议,安排部署药品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培训会邀请了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市场稽查专员李树云进行专题授课,会上详细讲解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并对药品零售企业符合性迎检要点提出了明确要求。

以“查”为根本,全力开展执法检查此次检查以药品零售企业符合性检查工作为抓手,以上一年度新开办、新换证以及上一年度合规性检查存在严重风险的药品零售企业为重点检查对象,全区共计39家。4个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药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面落实《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况、建立药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加强药品购进、储存和使用质量安全管理情况以及药品可追溯要求情况等,坚决消除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截至4月底,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完成了全部39家药品零售企业的执法检查。

以“改”为动力,切实推进结果导向5月5日,组织召开2023年城区药品零售企业符合性检查结果通报会。会议通报了39家药品零售企业符合性检查结果。其中,“大笑”企业23家,“微笑”企业12家,“红脸”企业4家。会议对4家存在严重风险隐患的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了约谈,并决定对该4家药品零售企业采取暂停销售药品的管制措施。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药品零售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流通秩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焦雅楠)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