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南街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常见精神障碍照护与家属辅导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2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为帮助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家属掌握更多关于精神疾病及相关的护理知识,更好更快地促进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治疗与康复。近日,南街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常见精神障碍照护与家属辅导技能培训。讲座中围绕精神康复中的常见问题、家属应当如何更好地与患者进行沟通、常见的精神症状识别和服药副作用的处理等基本知识,让大家对精神疾病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能够更好地做好患病人员的康复护理工作。

同时,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并开展义诊活动为大家测量血压。市民郭雅琪说:“今天参加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居家护理培训,学到了很多护理方面的知识,了解心脏复苏的技能,让我受益匪浅。”南街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范粉伟表示:“目前由于工作压力大,精神障碍性疾病每年都有所增加,特别是重型精神病患者有伤害他人的倾向,针对此种情况,我们特邀请了市荣军医院的专家,在我们中心对严重精神障碍性患者的监护人和中心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培训,目的是让他们掌握患者的护理技能,提高生活质量,改善和提升心理方面的恢复,减少伤害的发生,让他们早日康复,从新适应社会。”

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属对精神症状的识别能力,加强了家属对患者日常生活的监管能力,拉近了医院、患者及其家属之间的距离,更好地促进了社会和谐与家庭和睦。(李志斌)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