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 提升本领 激发干劲——我区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课程的针对性、系统性、实践性强,满足了青年干部成长转型的客观需要。”“收获太多!每一堂课都能学到很多新知识。”“回去以后要认真总结思考用所学理论指导实践。”……近日,为期一个月的我区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圆满结束,学员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翻开研修班课程安排表,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形式新颖。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学习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章程》、红色家书诵读会、廉洁从政教育、学唱红色歌曲、视频教学、网络教学、分组研讨……从理论阐述到实践观摩,从现场调研到各类活动,多元的思想在这里碰撞,奋进的力量在这里凝聚。

理论授课铸魂补钙。在洞头党校教学点,学员们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理论授课,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心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让学员们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在中央、省、市、区各级党校教师的理论宣讲、政策解读中,学员们被一堂堂精彩的课程、一次次生动的交流吸引,开阔视野、启迪思想、丰富理论。

现场教学开拓视野。在学习中深化实践,在实践中提升本领。5月17日至23日,学员们赴广州市中山大学开展为期七天的延伸培训,学习珠三角的先进发展理念,促进年轻干部进一步提升自我、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蓄力发展。

此次延伸培训邀请了中山大学权威教授和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专家学者为年轻干部进行辅导,囊括了数字化浪潮与科技创新、5G时代与物联网技术、珠三角经济一体化与产业创新驱动、沟通艺术与演讲能力提升等多方面的内容,对大家的视野拓宽、知识提升、思维发散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学员们还走进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广州地方志馆、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农讲所、永庆坊、中新广州知识城等进行现场教学,感受新时代中国历史新创造与变革,诠释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社会调研互促提升。学员们分为4个调研组进行专题调研。调研内容包含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每组选定1个调研课题,自行对接所调研的行业、单位、部门。学员们深入社区、企业、乡村及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考察、会议座谈等形式开展调研,分别调研了“三资”管理相关情况、基层项目改造相关情况、网格化治理情况、老旧小区改造等,调研方向各有特色,调研工作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大家认真研究分析区情实际,并形成了比较成熟的调研报告,努力为我区各项建设建言献策。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是区委区政府立足我区高质量发展大局,结合年轻干部培养需要精心谋划,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共同举办,以全脱产、封闭式集中管理的形式,组织全区各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的4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思想充电、实践锻炼的全方位培训。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党性修养,拓展思路眼光,培养战略思维,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砥砺前行逐破浪,千帆竞发敢为先。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自身岗位,强学习增本领,主动沉到一线,深入基层,梳理问题,解决难题,多看多问多思考,担当负责重实干,为我区“实施双核战略,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年轻干部的力量!(区委党校)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