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社会动态

区科协开展农耕文化进校园 深入推进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政府网    编辑:

为深入推进“全国科普日”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引导孩子们亲近自然、感悟生命、体验农耕,9月24日上午,区科协联合华夏天润科教基地走进古矿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农耕文化体验课。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农耕文化科普大讲堂老师以这首家喻户晓的古诗开讲,向孩子们普及珍惜粮食的观念,并引导他们认识身边的农作物,分享农时知识,讲解农业工具的发展和农业技术的应用。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与老师互动,踊跃举手回答问题,丰富了农学知识。

随后,华夏天润科教基地老师来到古矿小学种植实践基地,为孩子们讲解蔬菜的种植、生长过程,并耐心细致地答疑。活动中,孩子们对日常不起眼的蔬菜产生了兴趣,亲自查看各种蔬菜的生长形态,同时展开互动交流。通过身体力行的实践体验,孩子们了解了一粒种子变成食物的过程,切实感受到了农耕文化的奇妙。


近年来,古矿小学围绕农耕文化这一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农耕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别样的农夫生活,这不仅仅是一种自然乐趣,也让其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明白了更深刻的人生哲理。


今后,区科协将继续组织举办相关活动,将这一传统文化带入更多的课堂。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