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社会动态

区二小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政府网    编辑:孙定云 王凡

毒品的危害,不仅关乎个人的健康和生命,而且关乎家庭的幸福和存亡,以及社会的安全和发展。在现实当中,青少年吸毒已经成为一个触目惊心的严重的问题。因此在学校的教育工作当中禁毒工作是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区二小把禁烟、禁毒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做到长计划短安排,想方设法把禁毒教育的内容渗透到思想品德课、班会课教育活动之中,使学校的禁毒教育工作收到良好的效果。


一是在高年级的思品课中渗透拒绝毒品教育。结合学校的实际,在高年级的思想品德课中,安排一定课时量,给学生进行禁毒教育,让学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了解预防毒品,拒绝毒品的基本知识,增强“珍惜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


二是禁毒的关键在于预防,在于唤醒民众。相对于众多的德育主题教育活动,禁毒教育往往得不到应有重视。多年来,该校把禁毒教育列入学校工作计划中,通过政治学习、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广播对师生进行宣传教育。把禁毒教育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与学校法制教育相结合,与培养青少年树立良好的道德观相结合,做到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常抓不懈,使广大师生了解毒品基本常识,无人参与涉毒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三是营造一种禁烟、禁毒的教育氛围。充分利用学校电子屏,各班的黑板报,学校的文化宣传橱窗,学校少先队利用学校广播,校报宣传吸烟、吸毒的危害性,使学生对毒品有了较深刻的认识,起到了教育的效果。


四是积极组织学生广泛开展禁毒教育活动,尤其是切实做好“五个一”活动。上好一堂禁毒教育课;看一部宣传片。组织全体同学在多媒体室观看禁毒专题片《与法同行》,让师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性和当前形势的严峻性;读好一本书。组织学生学习《禁毒教育手册》,让学生切实掌握毒品知识和国家对禁毒的法律法规。或者上网学习禁毒知识参加禁毒知识测试截图;开好一次主题班会。各班利用班队课开展了以禁毒为主题的班队会,开展禁毒讨论,提高防毒、拒毒意识;写好一篇心得体会。学生每人完成一篇心得体会,鼓励学生参与禁毒活动。(孙定云  王凡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