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社会动态

凤台社区:消防反诈进社区 防范意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2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为增强辖区内各单位、企业、门店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火灾发生时人员的自护、自救和互救能力,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近日,凤台社区邀请城区消防大队消防员为辖区内各单位、企业、门店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采用电教片授课形式,视频播放火灾案例,消防员以案说法,剖析火灾发生原因,用真实的案例图片和身边的火灾事故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同时,消防员分析讲解了家庭、办公、车辆等各种灭火器材的功能和效果,模拟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并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理论与实践并重,大家受益匪浅。随后,东街派出所宋警官还为大家带来了防诈骗知识宣传,他强调:“骗子手段在不断翻新,诈骗陷阱要时刻提防,大家在接到不明电话、收到不明短信、看到不明链接时不要轻易接听和点击,以防上当受骗。”

此次培训,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反诈骗知识,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使消防工作、反诈工作深入社区、深入人心,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凤台社区)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