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社会动态

南环街社区:与家医相约 居民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3-05-23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推广,由东街卫生服务中心和南环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组织的“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义诊活动暨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走进了南环街社区。

暖心义诊,促进健康知识深入群众。活动现场,东街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提供了专家义诊、家医推广、用药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优质医疗资源,活动受到大家一致欢迎。健康义诊时,居民们不仅能与医生面对面咨询和交流,家庭医生更是现场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普及健康知识。家住凤翔南区的李大妈说:“义诊活动对我们老年人有很大帮助,我跟老伴年纪大出门不便,孩子也不在身边,想量个血压都很不方便,今天的义诊活动,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希望社区以后多多开展。”

签约服务,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认真登记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信息,对他们的身体情况进行初步了解,针对居民的体质及患病特点,现场宣教保健知识,并和他们签署家庭医生服务保障卡,以及可以免费提供的医疗项目,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家医、认识家医,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活动结束后,家庭医生还为因行动不便不能出门的老年人提供了上门体检的服务。据了解,东街卫生服务中心自成立家庭医生团队以来,定期进社区开展服务。社区的家庭医生日常通过张贴签约服务联系卡、组建微信服务群等方式,为居民进行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定期上门、慢病全周期管理等医疗服务,实现家庭医生签约“真实惠”,得到签约居民的一致肯定。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下一步,南环街社区将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文明实践活动,为辖区居民带来更多惠民活动,切实增强辖区居民满意度、幸福度。

                                                     (南环街社区)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