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南村镇四措并举筑牢秋冬季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为预防秋冬季节传染病的发生,南村镇四措并举预防突发疫情,拉开疫情防控网。

强宣传,营造和谐氛围。利用各村委会、交通入口滚动电子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各村群众微信群发布官方疫情信息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发放纸质版宣传册2000余份,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打造全镇疫情阻击战的正向舆论阵地。

严布防,确保有效管控。南村镇地处城郊接合部,流动人口较多,把好入口关尤为重要,镇上专门制定了符合镇情实际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同时,辖区各村严格按照应急预案,一旦有疫情发生,迅速对外省外市尤其是中高风险地进入辖区范围内的人员进行逐个摸排,严查行动轨迹,对返晋群众落实“一对一”管控,从源头上阻击疫情传播。

重储备,强化物资保障。为防止季节性传染病交叉感染,镇上提前储备各类防疫物资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杀用品、医用防护服、酒精等,确保种类齐全、数量充足,为应对突发情况提供有力的保障。

组队伍,提供贴心服务。抽调社会人员组成防疫预备队伍,日常注重加强与镇卫生院协作,盘活各村志愿者队伍,发挥各村卫生室力量,完善防控组织体系,建立健全流调队伍、消杀队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队伍网,为群众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 (常雯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