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开发区街道开展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为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基因,开发区街道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走进泽州县党史党魂教育基地——巴公镇山耳东村“红色三杰”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暨红色教育活动,追溯红色记忆,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晋城是山西最早建党的五个地区之一,巴公则是晋城革命的发祥地,是泽州革命的发祥地,山西早期职业革命家、晋城籍的第一个共产党员周玉麟,晋城第一个党组的创建者陈立志,晋城本土发展的第一个共产党员孔祥桢,他们都是从巴原大地走出去的杰出共产党人,为晋城乃至晋东南党组织的创建发展立下了不朽功勋,堪称晋城“红色三杰”。


    在纪念馆中,干部职工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述,仔细观看留存的革命文物,时而陷入沉思,时而驻足回望,追寻着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共同回顾晋城的革命历史。一张张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一件件充满故事的革命文物,生动地反映了“红色三杰”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精神,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其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和“身首易分、信仰难易”的浩然之气。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多功能厅观看记录片,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忠贞和坚定的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理论素养,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