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开发区街道强化部署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鲜萍

    近日,疫情防控再敲警钟。开发区街道迅速行动、强化部署,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专题会议“强”部署。开发区街道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各分管领导深入包联社区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确保防控不松懈。社区依托全科网格,在网格内快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靠前指挥“沉”一线。开发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全程调度,检查辖区冷链食品购买种类和途径、出入库管理、物流信息登记以及各社区卡口值守、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居家人员管理等情况。
    强化措施“严”防控。各社区进一步强化出入口管理,网格长(员)加强点位值守,对出入人员、车辆严格执行“扫码通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严格执行查行程码、测温、登记,对楼道、单元门口、垃圾桶等公共区域进行定时消杀。
    多种途径“广”宣传。在小区出入口、楼道口等显著位置、网格微信群内发放疫情防控公开信、行程码、悬挂条幅,向辖区群众宣传倡导减少聚餐聚集、减少外出等防控知识,通过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
    网格管理“细”排查。各社区网格长、网格员、网格辅助员齐动员,不分昼夜、不畏严寒进行疫情值班防控。他们不计得失、奋勇前行,主动走入小区楼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精耕细作,对外来人员开展排查走访,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平安网。
    截止目前,共排查居家隔离人员195人,大连市来返晋人员11人,沈阳市来返晋人员4人,北京市朝阳区来返晋人员35人,顺义区来返晋人员2人,西城区返晋人员8人,河北省来返晋人员97人,其中石家庄市来返晋人员33人,邢台市来返晋人员5人,榆次区来返晋人员64人,其他低风险区来返晋人员共排查出852人。下一步,开发区街道将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严密部署,做实网格,精细防控,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居民群众生活更加放心、安心。      (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