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南村镇精心组织 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鲜萍

    为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从源头上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南村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监管网和保障网,坚决堵塞安全漏洞。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聚焦重点难点,强化工作举措,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加强宣传,强化意识。各村(社区)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落实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对外出返乡人员实行属地登记,居家隔离。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生产工作氛围。进村入户宣传普及用煤、用气、用电等安全生产常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使全民防范安全隐患的责任感深入民心。

    加强督促,强化检查。镇安委办联合市场监督所、派出所等单位,定期不定期对各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加强对学校、企业、加油站、敬老院、人口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孤寡户、困难户家庭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烟花爆竹、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等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和整顿,对长期存在杂物乱摆乱放等问题进行着重处理,做到全面排查隐患,不留死角。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呈现齐抓共管、持续向好态势,为和谐经济社会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常雯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