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贯彻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专访】求真务实 增强监督 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发布时间:2021-04-08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鲜萍

北街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侯丽芳


    聆听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在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区纪委的工作报告 ,让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会议紧扣区委“双核”战略,建设“五个中心”任务,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会安排的今年八项重点工作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作为北街纪工委书记,北街纪工委要把贯彻落实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懂弄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务实的作风和实干的精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一要深学细研,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北街纪工委要通过会议集中学、支部带动学、个人自主学等方式,深刻领会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和区委八届六次全会的精神内涵,全面准确掌握区委提出的“双核”战略,建设“五个中心”任务和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八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要求,确保在思想认识上始终同区委、区纪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对标对表,服务全处工作大局。北街纪工委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全局性、前瞻性和主动性,持续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护航北街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三要围绕中心,加大监督力度。找准纪检监察工作和推动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把全处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的重点。要加大过程监督力度,全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着力发现和纠正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坚持以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全年工作,分解目标任务,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为街道“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书写新时代北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