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贯彻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专访】全面落实区纪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 强化开发区街道社会 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监督保障

发布时间:2021-04-08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鲜萍

开发区街道纪工委书记  张永丹


    刚刚结束的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对全区纪检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任务,让我们的工作目标更明确、更精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科学谋划开新局。将开发区街道办事处纪工委的工作与全区“十四五”时期建设“五大中心”、实施“双核”战略的总体思路紧密衔接起来,安排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在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上持续用力,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的职责,持续深化落实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决维护制度刚性,强化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力度。
    二是强化政治监督引领。一以贯之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督促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锻造“政治三力”。用政治监督保障各项工作,特别是强化对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微生态和发展环境。弘扬清风正气,确保换届纪律,下好换届纪律监督“先手棋”,严肃查处换届违纪行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三是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对享乐奢靡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疲劳厌战。集中开展党员干部和基层行使公权力人员“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纠正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等方面的形式主义问题。保持韧劲和定力,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为基层减负,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三不”一体建设纵深推进。坚持“严”的主基调,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重要环节,优先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三资管理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全面提升办案质量,将案件办理和以案促改、制度完善、警示教育统筹推进,实现严惩腐败和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确保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