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贯彻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专访】明责任 强监督 为“双核”战略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4-1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鲜萍

钟家庄街道党工委委员 纪工委书记 马千里


    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上,对2021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钟家庄街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决心,强化政治责任,保持定力韧劲,不扎不扣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贯彻好全会精神,全面完成全会部署工作,为全区的“双核”战略实施保驾护航,钟家庄街道纪工委将切实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以强化落实基层支部两个责任为“切入点”,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做好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要发挥好纪检干部的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力度,确保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到位,干部工作到位,纪律执行到位。
    二是以探索全新监督手段为“着力点”,确保监督管理到位。要创新监督方式,锻造村里纪检队伍,做到全面监督,精准监督,重点监督,既监督人,又监督事。充分运用约谈、函询、提醒谈话等方式,注重抓早抓小,小过即问,小错即纠,确保干部不松懈,工作不跑偏。
    三是以强化政治监督为“结合点”,确保中心大局工作。督促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锻造“政治三力”。鼓励基层党员干部担当实干,在督促落实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上,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为全区的“双核”战略实施保驾护航。
    四是以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为“发展点”,确保警示教育到位。结合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件,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发挥好“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作用,做到查办一案、规范一面、教育一片。使基层干部心存敬畏,时刻保持警醒。
    五是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为“落脚点”,确保执纪问责到位。要敢于亮剑,严查快处,严规明纪,强化对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强化对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环境保护、巡察整改、文明城市创建等底线工作、中心工作、政治工作的监督,强化对低保、救助等民生资金使用的监督,为我处和谐稳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