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北街街道“八个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3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街街道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谋划方案,拓宽渠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学习、文明实践等相融合,开创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以更丰富、更有趣味的形式,不断扩大覆盖面。

 研读一本党史好书。北街街道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和开展研讨交流,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优秀书籍,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宣讲一个党史故事。结合五四青年节开展了“党史故事我来讲,红色基因我传承”年轻干部读书日主题活动,每个年轻干部上台讲述一个党史故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好一堂党史宣讲。为使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北街街道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进行党史宣讲,同时也成立街道宣讲队伍,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行宣讲。通过党史宣讲,让党员干部认识到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从而更好报效祖国,服务于人民。

参观一次党史纪念馆。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前往“红色三杰”纪念馆,开展了“不忘来时路,建功新征程”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同时也让大家时刻牢记革命先烈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事迹。

 唱一支山歌给党听。在太平仙社区组织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文明实践活动。社区干部同居民代表、党员代表齐声合唱《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收集一批群众建议。积极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座谈会”,号召居民提供社区治理、经济发展、工作作风等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社区的服务能力,营造了人人为社区的良好氛围。

 开展一场研讨会。组织社区两委成员,以“找短板 理思路 谋创新 抓落实”为主题,围绕壮大集体经济、增进民生福祉、深化社区治理等内容,开展了一场思想解放研讨会,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提振了发展信心,加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加快社区发展,更好的适应新机遇、新挑战,构建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落实一件民生实事。北街街道及各个社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分别开展了给空巢老人送温暖、修补破损路面、为老党员“送学上门”、助力美丽社区、健康安全知识普及、化解邻里矛盾等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