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北街街道办事处坚持“三个到位”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5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自我区新冠疫苗接种“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北街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工作部署,坚持“三个到位”,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接种13961剂次,取得了疫苗接种的阶段性成果。

    组织领导到位。北街办事处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形成了以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两委班子成员盯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包家户、所有居民全参与的疫苗接种工作体系。同时联合辖区内的北街派出所、行政执法二大队、北街市场监管所、城区中医院、北街卫生服务中心、矿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和应急机制,形成了疫苗接种工作的强大合力。

    宣传引导到位。针对居民群众对疫苗接种不了解、不理解、有顾虑等现实问题,北街办事处多措并举,积极宣传引导。一是依托网格化,开展“敲门行动”。各社区以网格为单元,全面开展“敲门行动”,逐户宣传接种政策,登记应种人群,进一步织密疫苗接种的组织宣传网。二是提升科学化,开展科普活动。通过在不同场合开展新冠疫苗知识普及讲座,向居民宣传正确的疫苗接种知识,呼吁居民认识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必要性。三是突出特色化,形成宣传联动。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利用社区小喇叭、小条幅、微信群等进行不间断宣传,滚动播放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打通宣传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保障落实到位。北街办事处共设置11个固定接种台、3个移动接种台,使辖区日接种能力达到2000剂,确保了接种任务的高效完成。坚持“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宗旨,北街办事处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固定接种和移动接种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浩翔集团、C东、C西回迁地块、晋城一中、金囤市场等人口密集单位场所进行上门接种,精准服务。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