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建设路社区开展端午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俗,促进社区居民邻里一家亲,营造文明和谐社区氛围,建设路社区在社区一楼活动室举办“粽情飘香迎端午,传承文化邻里亲”端午包粽子活动,社区广大居民群众及驻社区大党委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们早早准备好了粽叶、糯米、红枣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桶、线、剪刀等必须用品。包粽子活动开始了,只见大家先捋粽叶窝成漏斗状,再填糯米、放入红枣,然后压实,最后封口、扎捆。就这样,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一颗颗红枣在大家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粽子就堆成了小山,有多棱锥形、有牛角形、还有长条形等。活动现场粽叶飘香,气氛和谐,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就像一家人。随后社区领导和志愿者一起将包好的粽子送给辖区老人、老党员和困难户,让他们也能享受节日的欢乐、社区大家庭和党的关爱。    

    和睦邻里情、端午粽飘香。本次活动使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用一个个粽子串起了邻里感情;丰富了社区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社区大党委的文明、和谐和共筑共建;体现了党对人民群众的浓浓关爱。(建设路社区)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