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西上庄街道办事处:打造数字化河道监测监控预警平台 守护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1-07-26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当前,我区正值主汛期,特别是近期出现多次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连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向汛而行,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进入汛期,西上庄街道办事处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通过河道监测监控预警平台,运用高科技手段,对辖区范围内的河道、水库、低洼地段等重点区域,全方位、全天候、无死角的实时监测,确保河道、水库平稳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西上庄街道办事处,主要的河道、水库边都会有一个大喇叭,通过视频探头,防汛值班人员对30多个重点区域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发现危险情况,立即通过大喇叭提示警告。除了视频监控,还在5个重点河流水库建设了河道水位雨量远程监测系统。

    西上庄街道办事处河长办主任韩路峰说:“你看我们水库现在的水位是个5.8米,当天降雨量是7.4毫米,这些数据都是实时传输回来的。”

    通过这些现代化的手段,辖区内河道、水库的情况一目了然,实现了对山洪灾害、防汛、流量监测、河道周边管理的实时监测监控预警,可以及时发现、处理各种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了全处防御山洪灾害的工作能力,全面提升了排水防涝数字化水平。

    西上庄街道办事处副总河长毕小三说:“通过这套系统,我们就可以实时掌握河道,水库的情况,大大减轻了人员巡河的工作量,运行半年以来,已经成功处理了3起险情,处置了5起安全隐患问题。”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