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南村镇: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华美乐章

发布时间:2022-05-2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像阵阵春风吹拂在南村镇的街头巷角,极大地提升了辖区内居民的幸福感。目前,南村镇已完成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成立1个实践所、33个实践站,并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活动,通过志愿活动弘扬时代新风,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华美乐章。

同心战“疫”,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该镇按照区疫情防控办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合理配置了30个便民核酸采样通道,并及时将确定的采样点进行公布,方便广大居民就近采样。为缓解采样点人手不足的问题,南村镇各村(社区)的广大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全天候坚守在核酸采样现场,他们耐心疏导,有条不紊地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扫码登记信息、对场地进行消杀等各项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化身骄阳下的一抹“清凉”,以饱满的热情,挥洒着汗水,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多文明之力。

防患“未燃”,志愿服务助力安全生产。为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连日来,南村镇各村(社区)志愿者与村(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志愿者们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自建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辖区内的生产经营性单位和自建房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是否存在擅自加高加层、随意改变结构、拆除承重墙、有无消防设施等相关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了逐一摸排,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改善环境,志愿服务助力环境卫生整治。为改善全镇环境卫生面貌,打造清洁整齐优美舒适的宜居环境,各村(社区)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他们挥动着手中的扫把,铁锹等工具,对沿线公路、房前屋后、隐蔽角落等地的杂草枯枝、生活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表率作用,像一颗颗种子,播撒文明,传递环境整治精神,引导群众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为全镇环境卫生变得更加整洁、干净增力添彩。

平安守卫,志愿服务助力日常巡查。南村镇组织志愿者协助各村(社区)的工作人员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内的超市、饭店等公共场所进行走访检查,及时告知商户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应用山西场所码,督促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查“三码”、登记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走访摸排,掌握返工人员身份信息和健康状态,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全力助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定期对辖区内的出租场院的车辆和货车司司机进行排查,对外地返晋人员一经核实,立即上报,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南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统筹调配志愿服务力量,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群众的心里走。接下来,南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进一步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用好用活各类资源,不断丰富实践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引导和激励广大居民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南村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