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30个群 30条线 30个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2-11-03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微光成炬,凝成星河。这些天,在西上庄街道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不少“90后”“95后”“00后”,在街道党工委的组织动员下,他们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助力一线抗疫,谱写了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他们就是今年新到岗的大学生专职村干。

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货运司乘人员,特别是无主管单位的个体货运,流动频繁、管理不规范,是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为了堵塞漏洞,严格做好大货车司机管理,西上庄街道制定了《关于辖区内货运司乘人员疫情防控的管理要求》。同时,以大货车司机排查管理为契机,作为对大学生专职村干入职以来的“综合训练”和“阶段测验”。

30个群,服务专属定制。30个群,服务专属定制。要做好管理,排查是基础,西上庄街道30个村(社区)针对各自辖区内的货运司乘人员建立专门的管理联系群,30名新到任村干“升级”为群主。他们充分发挥年轻人积极、认真、干劲足的优势,工作开展以来小伙伴们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对辖区货运司乘人员逐一电话核实、邀请入群、编组管理。同时,为货运司乘人员定制了“每天通报防控政策、每天收集司机需求、每天提醒核酸检测、每天分享防控知识、每天掌握司机动态”的专属服务,以高水准、高效率的工作推进防疫工作精准落实到位,给西上庄街道增添一抹靓丽的青春色彩。

30条线,管理全面精准。建群只是货运司乘人员管理的开始,运行的背后是西上庄街道“街道防控办——联村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网格员——司乘人员”的闭环管理,通过五级一线的沟通联动,确保信息动态上下互通。同时,制定了“五清五机制五必须”的管控措施(即:底数要清、政策要清、动态要清、传达要清、管控要清;地毯式排查机制、全角度宣传机制、多渠道举报机制、分类型管控机制、即时性反馈机制;必须有专人负责、必须有专群管理、必须有专管机制、必须有举报电话、必须有台账信息)。工作开展以来,全处共排查货运司乘人员633人,全部纳入群内管理。

30个我和你,“云互动”换来“爱互融”。老李是西上庄村的一名货车司机,他在群内着急地反映:“你们说的什么报备我弄了半天,还是不会呀。”西上庄村村干宋倩倩马上认识到,年轻人们玩得很“溜”的各种小程序,对于一些文化程度偏低的货车司机来说,可能就是个大麻烦,于是她耐心地一步一步引导,文字看不明白就发语音,语音说不明白就截屏发图片对照……直至所有司机都圆满完成报备。老李说:“这些年轻人懂得多,又有耐心,可是让我们省心了不少,我们也更愿意配合他们工作,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毕竟疫情防控,得大家一起努力嘛!”

李丽娜是山西底村分管疫情的村干部,辖区内货运司机多达80余人,面对货运司乘人员管控,她从开始的一抹黑,到现如今熟练接收指令、发布消息,她说:“自从建了货运司乘人员管理群之后,对外出人员,我们通过群内及时发布安全提醒和最新防疫政策,归来人员,他们也会在群内第一时间报备,其他时间,他们偶尔开开玩笑,还会发来可爱的‘谢谢’表情包,就像家人一样,特别温暖。”

30个群,30条线,30个我和你,在疫情压力持续的当下,西上庄街道正是凭借着这支“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把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更加坚定了大家齐心战胜疫情的勇气,让平凡生命的每一天都熠熠闪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西上庄街道的青年干部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直面时代赋予他们使命与责任,在学思践悟中勇担青春使命,书写青春华章。(西上庄街道办事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