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 前书院社区:红色“疫”站助力织密“红色防疫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西街街道前书院社区党组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推行“133”工作模式,构建“党建+网格”一核多元防控体系,以“红色‘疫’站+爱心门牌”为切入点,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网格化治理,全力推进“无疫社区”创建,筑牢安全屏障。

建立“一个”体系。成立以社区党组织书记为组长、两委成员为组员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整合网格资源,统筹调度防控工作。下设“一办八组三站一点”:一个综合协调办,信息监测、隔离转运、物资保障、应急封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监督检查、政策宣传八个组,网格、流动、门岗三个先锋“疫”站,一个党员中心户一个服务“疫”点,建起四级防控体系。按照“抗疫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在哪里”的工作原则,由党员带头,协调充实驻地单位、联点共建单位、下沉干部选派单位力量,发动医务、民警、物业、居民等志愿者近200人参与社区防控,形成“红色引擎”凝聚合力、党群同心联防联控的生动局面。

发挥“一员一长一户”优势。充分发挥网格员、楼栋长、党员中心户“人员摸得准、情况吃得透”的优势,建强用好红色网格“一员一长一户”工作机制。网格员看好各自的网格,楼栋长守住整栋楼,党员中心户盯紧单元门,地毯式开展“敲门行动”,对出入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同时,依托社区“爱心门牌”系统,以“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的方式,重点做好常态化的“防”,突出做好应急状态下的“控”,提供精准服务、优化社区治理。

抓好“三项”环节。“守住门”,根据每日推送的风险地区最新名单和管控措施,持续对重点人群开展摸排和宣传,实时处理“晋来登”信息,做到第一时间发现、上报、管控,全力守好“小门”,打好“单元战”。“管好人”,根据数据来源、巡查报备信息,全面梳理前端重点人员和末端管控人员,逐一明确工作流程和管控指标,形成前端接收、末端管控“双闭环”;进一步夯实“五包一”责任,落实好视频监控、封条门磁、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定期督查等管控举措,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到位。“压紧责”,用好“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按照“每日督导、每日反馈、立即整改”要求,强化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小区物业、驻地单位、沿街门店等防控责任,以严密的责任链阻隔疫情的传播链。(西街街道)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