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南村镇:政企融合一家亲 护林防火并肩行

发布时间:2023-03-1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南村镇紧扣践行“两山论”,围绕森林防火工作,政企融合、共同发力,牢固树立“一片林、一家人、一条心”的工作理念,积极构建“防火一体、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真正做到宣传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共护共宣 抓实宣教。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逐户送达宣传单,充分利用防火彩旗、大喇叭、微信、短信等形式让宣传不留死角;对返乡祭祀、春耕人员进行人盯人宣传教育,明确到人,确保无一遗漏,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入脑入心,不留盲点;33个村(社区)、各卡口哨点不间断播放护林防火录音,驻地企业每周定期召开护林防火专题例会,强化思想认识,拓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的深度广度,不留盲区。全镇形成共护共宣联动效应,切实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筑牢群众森林防火思想防线。

联防联控 凝聚合力。南村镇政府始终树立“一盘棋”的大局观、做到政企融合一家亲,护林防火并肩行。一是建强一支队伍,组建了镇政府防灭火应急队40人,锐锡铸造、天一铸造半专业队伍各30人及各村常备防火应急队5人的防灭火应急队伍,确保应急状态下队伍战斗力。二是完善物资保障,建立完善了镇政府、天一、锐锡、一鑫和鑫岩五个应急物资储备库,确保关键时刻应急储备物资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三是抓实业务培训,邀请区自然资源局进行了业务培训和现场教学,常态化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队员训练,定期保养维修防火器械,切实提高防灭火能力。

齐抓共管 筑牢防线。为切实加强信息反馈,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南村镇主要领导亲自坐镇,实地督察,分管领导坚持“四个一”,即“一天一部署,一天一调度,一天一督察,一天一会商”,确保指挥高效、调度顺畅。严格建立防火隐患排查台账,及时排查,提前预警,完善林缘地带、入山道口等重点部位的严防严守措施,突出抓好重点时期的防范工作,落实政府主导责任,引导企业联防联控,做好日常巡查督察,构筑坚强防线。

进入春防以来,南村镇政府与驻地企业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工作,按照“整合力量、优势互补、协作共进”的原则,做到了防火不分边界,护林不分权属,变“单边作战”为“兵团会战”,齐心协力抓好护林防火,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安全,努力开创优势互补的政企融合发展新局面。(南村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