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南街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党员干部述责述廉评议和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3月17日,南街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党员干部述责述廉评议和警示教育会议,街道两委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社区大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其他支部负责人,非公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钱”途末路》,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南街街道近年违纪案例,安排部署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警示教育月活动。泰昌社区党支部、万苑社区党支部、瑞丰工贸党支部进行了述责述廉报告,会议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党支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对标对表抓落实,凝心聚力促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实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自己,牢记身份,践行“两个维护”。要做到“正心”“正言”“正身”“正行”,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追求信仰,为自己的人生方向把好舵、定好向。要正确认识权力,多掂分量,扛起“主体责任”。坚持公权不滥用、公权不私用、公权受监督,要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党规党纪去行使权力,时刻把公权属“公”的属性、公私有别的界限牢记于心,在制度框架里管权、管人、管事,在“聚光灯”下用权、在“放大镜”下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要正确认识监督,多照镜子,强化“监督治理”。要强化基层监督治理,持续开展好“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将好做法、好经验总结提炼,形成“南街经验”;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尊重、支持、配合纪检部门的监督,及时改进不对不足不合规定的问题。纪检部门充分发挥好监督责任,大胆监督、深入监督,打预防针,通过有效有力的监督纠治“四风”、预防腐败。要正确认识言行,注重细节,纠治“四风顽疾”。要严抓作风建设、严打奢靡之风、严肃反腐建设,通过以案促治、警示教育等方式,以咬耳扯袖、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广大党员干部守戒律、知戒惧,带头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营造南街良好政治生态;从小事入手,抓小节以养大节,抓细微以促整体;坚持系统施治,将正风肃纪反腐与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将防腐措施与改革举措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充分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综合功效。要正确认识责任,拧紧发条,加强“党纪建设”。要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以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把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要严格监督执纪不松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的基调,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开展了述责述廉测评。(南街街道)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