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南街街道举行机关党支部“回望初心”主题党日暨团委青年之家红色寻访联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党建引领团建,汇聚青春力量。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回溯洞头村的历史轨迹、寻觅前辈们的创业之路。4月20日上午,南街街道举行机关党支部“学史研史 回望初心”主题党日暨团委青年之家红色寻访联合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南街街道机关党员、青年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广泛调动生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机关党员、青年干部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素质,牢固树立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的工作理念,激发青年正能量。

体验“洞头速度”感悟“洞头精神”。洞头村位于晋城市区东南部,四面环山,一河相伴,距市区6公里,历史上因山中有洞,藏在深闺,冠以村名。洞头村历史悠久,从泽州府志及石碑记载,远追踪到唐玄宗天宝五年,北宋政和元年,已是唐宋盛游之地,近到清代,古迹遗址,撒落其间,留下了唐代人杨谟所写的琵琶泓一诗、金代人赵忱、清代人陈观等写的游山空洞观琵琶泓等诗篇。

改革开放以来,自强不息、不甘人后的洞头村人民开山辟路,饮水解困,彻底改变“三无五难”的落后面貌。发扬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革命创新精神,依托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这个不足4平方公里小山村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改革发展新时期,洞头村用“洞头精神”领航,把“洞头速度”立标,靠“马上就办”提速,向着更高、更远、更新的目标,正式揭开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的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帷幕!

重温入党誓词 汲取奋进力量。在洞头村廉政教育基地门前,机关部分党员、青年干部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回溯洞头发展轨迹 领略先辈创业精神。在村史馆,党员干部回溯洞头村的历史轨迹,寻觅前辈的创业之路,大量烙刻着洞头历史记忆的碎片,记录洞头村的发展变化,让我们了解了从无到有、自强不息的“洞头精神”,感受了“洞头速度”,扬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劲风帆,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紧握耄耋老人手  再进“初心小院”。在“初心小院”,部分机关党员、青年与已经90岁高龄的王小坤夫妇二人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老人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到洞头村视察调研的具体情况。

走进洞头村,体验“洞头速度”,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大家耳闻目睹了洞头村的显著变化,深刻感悟艰苦朴素、自力更生、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洞头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春能量,在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南街街道)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