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西上庄街道:爱在心中 乐在指尖

发布时间:2023-05-0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人到老年,健康为首。为了降低老人的孤独感,促进老人身体健康,近日,西上庄街道社工站在北岩矿社区邀请20余位老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我陪奶奶做手工”的益智小组活动。

小组活动共有5节,分别是“减压手势舞”“手工大比拼”“魅力音乐节”“乒乓球接力赛”“筷到碗里来”。在小组活动前期,社工带领大家进行自我介绍,促进组员间的相互认识,引导组员了解小组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订立小组规则。在活动中期,社工带领组员一起完成了轻松减压的手势舞,在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也让老人活动了筋骨,为下一场活动做好了准备;老人们拿到手工材料后,迫不及待地询问社工和志愿者从哪里开始,要怎么做。在志愿者的讲解和指导下,老人们的一幅幅“佳作”逐渐成型,开心地邀请志愿者帮自己拍照留念。在小组活动后期,社工带领老人们一起合唱红歌,玩小游戏,让他们真实地感受活动的乐趣,放松身心,益智健脑,帮助他们搭建支持网络。

 通过开展此次小组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晚年生活,降低了老人们的孤独感,还使老人们通过做手工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有效预防脑退化。社工精心组织、老人们积极参与,社工在助人自助的同时也体会到满满的价值感和成就感。(西上庄街道)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