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社区治理聚起“新能量” 做细做好合唱“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3-05-1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近年来,光明社区围绕居民需求,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方式,常态化开展活动,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增强了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大力推进社区治理新实践,因地制宜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打通基层治理“大动脉”,破解治理难点,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让人民收获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便民活动进社区 “托”起稳稳的幸福。光明社区为推动群众对于社区建设的参与感,积极组织群众参加各种形式的活动,如学雷锋活动日的志愿服务活动、春风就业活动、儿童篮球比赛等,为居民创造更多更好的项目,让细小活动更好的深入民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社区把补齐民生保障短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社区建设的紧迫任务,以政府实事项目为抓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适老化改造、停车资源共享利用等方面也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民生建设,着力提高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

完善全民健身圈 “圈”出美好新生活。为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社区着力提升小区绿化品质,因地制宜加强健身器材的安装使用。社区以健身广场为圆心,以辖区居民15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打造了“15分钟健身圈”,健身器材中心、乒乓球场地、小区凉亭、文化休闲广场等阵地都被包含在圈中。“15分钟健身圈”实现了小区全覆盖,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健身快乐,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打通了公共文体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服务体系精准化 “打”通便民化服务。为更好的服务群众进行精细化管理,社区贯彻“横向融通、纵向深贯”原则,社区将持续深化“两个+”机制建设,即“党建引领+社区平台”,夯实筑牢社区治理基础;“菜单定制+个性服务”,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不断提升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和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