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时政要闻

新影像•迎冬奥丨新中国冰上运动这样走来……

发布时间:2022-01-14    信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1953年2月,首届全国冰上运动会在哈尔滨举行。零下30度的低温,没有阻挡人们观赛的热情。219名业余运动员参加了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和冰球的比赛,冠军成绩也就成为该项目第一个全国纪录。此后,全国掀起了一股冰上运动热。

冬季运动在北方地区的中小学得到开展。在哈尔滨、长春、齐齐哈尔等大城市,几乎所有中小学都在冬季浇筑冰场,将滑冰列为冬季体育课程。不少工厂和机关还组建起了自己的冰球队。

改革开放揭开了中国体育运动新的一页。1980年,中国首次派代表团参加了在美国普莱西德湖举行的第十三届冬奥会。中国冰上运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不断在国际大赛中取得突破。

随着 “北冰南展”战略的深入,南方省市也开始组建队伍、兴建场馆,激发了南方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特别是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正逐渐从愿景变为现实。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