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时政要闻 > 山西要闻

我省51个优质农产品通过“圳品”评价

发布时间:2021-01-14    信息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编辑:

“2020年我们的小米入选第二批山西供粤港澳的‘圳品’评价许可,现在我们的小米一斤卖到10元钱,乡亲们一亩地比原来增收1200多元。”1月13日,翼城县隆化小米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平说起入选“圳品”的事儿,特别开心。

“圳品”是“供深圳食品”品牌。截至目前,我省共有30家企业51个产品通过了供深食品评价,成为除广东省外“圳品”获证第一大省,产品涵盖粮食加工品、食用植物油、蔬菜、水果、调味料、禽产品、畜产品等七大类。陈醋、小米、糯玉米、亚麻籽油、苹果、羊肉等具有山西特色的优质农产品陆续进驻深圳各大商超。同时,创新性地开展山西供应深圳农产品基地认定。2020年全年认定供深基地10个,涉及粮油种植面积20.4万亩、养殖蛋鸡200万只和肉羊6万只,促进了山西“特”“优”农产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了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步伐。

为顺利推动全省“圳品”创建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先后印发《山西省优质农产品“圳品”创建工作方案》《山西供应深圳农产品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等,围绕“严格标准、重点先行、优中选优”思路,从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企业中遴选出40家有基础、有潜力、有前景的企业先行试点。在2020中国·深圳(第6届)国际现代绿色农业博览会上,我省共签订供销合作项目10个,签约额5000多万元。(记者王秀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