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时政要闻 > 山西要闻

全省商务工作今年主抓“八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14    信息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编辑:

1月12日,全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商务工作,对“十四五”及2021年商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提出,今年全省商务工作重点抓好“八大行动”。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介绍,全省商务工作将重点围绕开发区提质升级、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对外贸易增量提质、提振利用外资、提升开放平台能级、对外投资创新、消费升级、内外贸一体化等方面实施“八大行动”。

开发区提质升级。聚力把开发区打造成转型发展主战场主引擎,将立足转型上项目、打造特色产业园区、持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加快国际合作园区建设、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强化考核奖惩。

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推动投促招商机构“三化三制”改革,制定完善相关法规制度和办法,谋划一批重大招商项目,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举办系列重大招商活动。

对外贸易增量提质。大力培育外贸主体,加快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加大力度开拓国际市场,积极扩大进口,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

提振利用外资。扩大外资开放领域,完善外资重点项目库,打造外资企业集聚区,强化外资政策支持,谋划外资促进活动,强化外资大项目招引力度。

在提升开放平台能级方面,全力申建自贸试验区、推动海关特殊监管区扩容升级、支持华远国际陆港集团发展、深入研究利用自贸协定带来的新机遇。

在对外投资创新行动方面,创新对外投资方式、创新发展对外承包工程、健全对外投资政策服务体系、强化风险防范意识。

在消费升级方面,创新发展电子商务、扩大实物商品消费、积极促进农村消费、努力扩大服务消费、推动消费载体平台升级、引进和培育流通企业主体、持续优化消费环境。

在内外贸一体化方面,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同线同标同质”产品业务,推动国际国内标准接轨。支持外贸企业利用国内大规模市场优势,促进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转内销。(记者闫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