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时政要闻 > 晋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6    信息来源:太行日报    编辑:王彩瑞

3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好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形成思想共识、凝聚落实合力。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效,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更加自觉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诠释绝对忠诚。要深刻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定改革决心,把牢改革方向,自觉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在晋城落到实处。要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市级领导带头,各级党员干部紧跟,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我市经济运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防范风险等各方面工作的具体措施和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打造“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队伍,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选举和决定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审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对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推动作用。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山西代表团会议上的讲话,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三个统筹”、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部署要求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研究,拿出针对性落实举措,从全国两会通过的一系列报告中把握发展形势、发现发展机遇、寻找落实办法,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晋城落地见效;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宣传、深入解读、深度阐释,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发展信心、汇聚发展合力。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紧盯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盘点工作进度、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开好我市两会,谋划好今年我市的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工作统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保、疫情防控、从严管党治党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谋划和推进老干部工作,持续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引领,用好平台阵地,组织老干部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及时把党的最新理论和方针政策送到老干部手里,引导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独特优势,持续开展老干部宣讲行动、老干部志愿行动、老专家行动和老干部“家门口”行动,积极组织老干部参与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文明创建、为民实事等重要工作的监督和评议,引导离退休干部在高质量发展中增辉添彩、奉献余热,全力打造我市“夕阳红”党建品牌。要精准精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老干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自身建设,全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广瀚 范天锡)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