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时政要闻 > 晋城要闻

薛明耀突击检查重点消防场所

严格规范管理形成具体举措 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堵住漏洞

发布时间:2023-05-15    信息来源:太行日报    编辑:王彩瑞


薛明耀突击检查重点消防场所(程立胜 摄)

5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突击检查市区重点消防场所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消防工作汇报,对做好城市消防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五不为过、五个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化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城市消防安全工作水平,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薛明耀先后深入利民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物流快递总仓等地进行突击检查。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市消防救援支队汇报了全市消防安全总体情况,市应急、城管、住建部门和城区、泽州县政府分别发言。

在利民中西医结合医院,薛明耀对消防控制室运行情况和专职消防工作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指出问题,并责令医院加快整改,同时要求属地部门和责任单位强化隐患整改“回头看”。他要求,要提高安全意识,绝不能把消防安全当儿戏,决不能在消防安全上动小脑筋、耍小聪明,扎扎实实把消防工作做到位、消防设施建到位、专职人员配备到位。要加大整治力度,属地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聚焦有用、管用,严格规范管理,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全面整治消防安全各类隐患。要强化工作统筹,统筹好消防安全整改和患者就医体验,确保消防安全措施长期到位,保障医院安全平稳运行。同时,要加强对医院药品安全、诊疗措施等全流程检查指导,改善就医环境,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在市物流快递总仓,薛明耀实地查看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他要求,交通和消防部门要协调联动,针对物流快递行业特点,实事求是拿出针对性的有效举措,让制度真正运转起来、发挥作用,确保总仓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薛明耀指出,当前,全国、全省各地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各类事故多发频发。从突击检查情况来看,城市消防工作存在的问题还让人放心不下,必须高度重视,深入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切实把问题隐患找清楚、改彻底。要杜绝麻痹思想,紧盯重点领域,对消防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一场所一对策拿出具体方案,全面防范化解火灾风险隐患。要确保终端见效,用好分色预警机制,细化具体举措,形成管理闭环,针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消防隐患,强化责任落实,迅速付诸行动,真正把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改出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乡镇街道消防站所建设,抓好城中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守牢消防安全基层防线。要强化部门协同,做好事前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消防工程现场踏勘,全流程抓好消防安全。要加大打击力度,对弄虚作假或存在突出风险隐患的,依法从严重处,坚决挂牌一批、公告一批、曝光一批、处理一批,坚持以典型案例教育人、警示人,真正形成有力震慑,切实堵住安全漏洞,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整体水平。(李广瀚 和建强)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