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区委平安城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3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11月29日,区委书记、区委平安城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文全主持召开区委平安城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李晓峰、赵宏斌、陈黎原、苗晋军、孟晨、程莲、胡凤平、李东明、王向东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零案件”单位创建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房地产领域重点维稳隐患项目推进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关于实施“十大工程”提升城市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的实施方案》;研究讨论了《关于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实施方案》。

    王文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多次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一系列具有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要思想,为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推进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明确平安城区建设的工作重点,有的放矢抓好各项工作。要创新完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奋力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再创佳绩。区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指导、认真履行职能,统筹好政法系统和相关部门的资源力量,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好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平安城区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城区,让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王文全要求,一要把握重点,有的放矢。要紧扣“控新”“治旧”“防变”工作思路,切实掌握特殊敏感群体信访动向,强化信息排查和属地稳控工作,确保将信访问题牢牢掌握在可控范围之内。要继续在全区范围开展危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集中整治违法违规彩钢板建筑专项行动等多项整治活动,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加强反诈骗宣传工作、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和侦破打击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对犯罪分子的有力震慑。二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区四大班子领导要切实发挥包联作用,定期深入到镇(街道)、村(社区)一线调查研究。区公安分局、区信访局、区应急管理局作为牵头单位,要找准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三零”单位创建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推动本辖区、本领域“三零”单位创建落到实处;各村(社区)、企业、单位作为创建主体,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风险感知和甄别发现能力,做到应查尽查、稳妥化解。三要强化督导,严格考核。“两办”督查室要建立日常督查机制,把“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同步督导检查;区委组织部要将创建结果与评优评先挂钩,不断提高各级各部门开展“三零”单位创建的主动性;区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一周一对比、一月一通报机制,通过挂图作战,营造良好氛围;区公安分局、区信访局、区应急管理局要结合本单位重点工作,对“零案件”“零事故”“零上访”创建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督导,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王文全指出,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是我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解决社会基本矛盾满足群众需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制定出台相关配套办法,充分推动资源力量下沉到社区,构建统一领导、上下联动、各负其责、协调有序的城市社区治理精细化工作格局。要强化试点引领。按照“一社区一品牌”的要求,充分结合社区自身特色,发挥首创精神,借鉴先进经验,大胆探索创新,形成一批有活力、管长久、可复制的社区精细化治理品牌。要强化督导考核。把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进行督导考核。

    王文全强调,建设“全科”网格,深化网格化管理服务是镇(办)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必然要求。各镇(办)、区直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圆满完成“全科”网格建设目标任务。要加强协作配合,凸显网格化工作实效。要结合城区实际,创出城区特色,走出一条符合共性要求、体现我区特色的网格化服务管理新路子。(杨柳 赵凯)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