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孙世新、李晓峰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多彩花海 美丽晋城”植树认养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为进一步深化“多彩花海”秋季行动,营造人人参与、全面共建的浓厚氛围。11月1日,孙世新、李晓峰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参加“多彩花海 美丽晋城”植树认养活动,倡导全区上下积极投身到“多彩花海”秋季行动中,主动认养树木,绿化美化城区,建设美好家园。

    深秋时节的白马寺山森林公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成片的树木和近处的湖泊游园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景画卷。上午10时,孙世新、李晓峰等四大班子领导一路步行来到种植点,拿起铁锹同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栽植新绿。扶树填土、踩实修整、堆起围堰、提桶浇水……每个环节紧密衔接、配合默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植树结束后,孙世新、李晓峰等领导分别为自己认养的树木进行了挂牌。

    植树间隙,孙世新与有关同志交流,详细询问土壤墒情、苗木来源、生长周期、树林管护等情况,深入了解了白马寺山森林公园“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不时叮嘱大家要把挖坑、覆土、浇水等各个环节做到位,确保栽一株、活一株。孙世新说,开展“多彩花海”秋季行动是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的题中之义。全区上下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投身到 “多彩花海”秋季行动中,主动认养树木,建设美丽家园,并带动更多的人自觉成为绿化美化家园的参与者、践行者,确保将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真正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孙世新要求,要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造林与管护并举,提高种植质量和成活率,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建设成果。要坚持绣花功夫,精雕细琢做好每个细节,既要抓住“增花”“增彩”这个重点,又要使整个周边环境相协调相统一,共同打造出精细、精致的景观工程。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主动认养树木,扎实做好国土绿化工作,实打实干、干就干好,让城区大地绿起来靓起来,让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美起来。

    在四大班子领导的带动下,现场参与植树的领导干部,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填土、踩实、浇水,规范地完成栽植的每道工序,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160余株新栽的关山樱整齐排列、迎风挺立。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多彩花海 美丽晋城”植树认养活动是自觉履行公民植树的义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投身到“多彩花海”秋季行动中,积极践行“植绿、爱绿、护绿、兴绿、增花、增彩”的生态文明新风尚,进一步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踊跃参加植树认养活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段贺鹏 宁绍雄  韩斯斯  闫晋峰 段敏潇 丁穆沙 李志盼 李志斌)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