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我区举办“创优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3·15晚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3月14日晚,我区举办“创优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3·15晚会。晚会以“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为主线,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的消费热点问题展开,旨在通过宣传诚信的力量,进一步提振消费者的信心,优化消费环境。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区长范永星,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琴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栗军利,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晓晨、程莲,副区长史晋雷参加本次活动。

晚会在观看《2022年度工作纪实》汇报片中正式拉开序幕。晚会现场,公布了“2022年度十大典型案例”,邀请了消费者现身讲述他亲身经历的消费维权过程,解答了市民朋友关心的问题,面对消费过程中存在的消费者被套路、被侵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开展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指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不但帮助消费者挽回了损失,也帮助商家树立正确的经营观念,普及了法律知识,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

晚会还邀请了2021年度15家“美丽晋城·诚信商家”代表进行了诚信宣誓,并对2022年度10家“美丽晋城·诚信商家”进行表彰。期间通过歌舞,情景剧,朗诵等节目形式,展现了新时代我区市场监管人坚守忠诚勇毅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深入宣传“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3·15”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咨询1000余人,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共60余件,出动人员约200人次。为更好地治理消费欺诈、维护消费安全,“3·15”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10余家,集中查处一批侵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典型案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韩明敏 丁穆沙 段贺鹏 王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