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孙世新调研督导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三资”管理、防汛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5月2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就我区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三资”管理、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副区长刘小虎参加调研。 

      在玉苑康养社区,孙世新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康养产业的决策部署,立足自身优势、抢抓机遇,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推动北部、南部片区差异化发展、特色化发展、协同化发展,全面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在东河上游,孙世新实地查看防汛备汛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全面加强防汛各项措施,切实强化预测预警和隐患排查检查,特别是对河道、山洪易发区、城市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在建工程等开展隐患排查自纠,并实行清单式整改、闭环式管理;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健全完善应急预案,遇有情况要及时提醒并转移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孙世新认真听取我区村级“三资”管理工作汇报。孙世新要求,要以正在开展的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不断优化制度流程,加速推动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利用和监督监管,用产权交易“小平台”撬动资源配置“大引擎”,有效促进村(社区)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三资”管理更加规范有序,助推乡村振兴。

      在电子商务产业园,孙世新详细了解产业园基本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园区运营模式、运营现状,现场办公研究相关问题。孙世新要求,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电商产业扶持力度,着力解决电商产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引导更多本地企业入驻电商产业园,形成集聚效应,做大产业规模。

      在食用菌方舱种植基地,孙世新现场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食用菌种植规模、种植种类、销售渠道、生产产能等,并给予指导和建议。孙世新指出,要加强生产管理,确保产品质量,让社区居民可以不出小区就买得舒心、吃得放心、用得安心,真正实现‘新鲜蘑菇进社区、绿色健康送到家’。要立足城区面积小、耕地少的区情,在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的同时,注重以科技赋能,充分利用社区闲置空地资源,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调研中,孙世新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部署要求,全面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防范工作。(来媛媛 段敏潇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