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孙世新在红星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时强调: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用心用情培养学生健康心智与良好心态

发布时间:2023-06-02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来到红星小学看望慰问学校师生,并代表城区四大班子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所有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付出辛劳的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晓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新刚参加活动。

孙世新一行步入校园,少先队员们迎上前去,给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孙世新认真观看了学生们创作的书画作品,并走到孩子们中间,与大家一起互动,深情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期间,并就校园安全进行检查。

孙世新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校办学特色,以学生为本,注重因材施教,全面发挥每一位学生的优势和特长,努力培养更多栋梁之材。

红星小学内,该校文化艺术节暨2023年庆六一文艺汇演正在进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充盈整个校园。孙世新与学校师生一同观看了情景剧《满江红》、国风舞蹈《笠翁对韵》和诗歌颂《我和我的祖国》,并向孩子们送上阅读书籍和节日祝福,孩子们也回赠了亲手制作的书画作品。随后,孙世新还参观了校园生态绿色长廊、户外活动场地、多功能教室等,详细了解了学校建设发展、办学特色、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

孙世新指出,保障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学校要完善教学基础设施,提升教师综合素质,营造特色办学的浓厚氛围,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广大教师要坚守初心、潜心育人,关心爱护少年儿童,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用心用情培养学生健康的心智与良好的心态,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尽情绽放。

孙世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长远、着眼未来,积极谋划和推进教育发展,共同担负起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更具有承载力的教育中心。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努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推动我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韩明敏 段敏潇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