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南村镇麦后复播大豆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2-09-3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了保障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我区南村镇今年麦收后复播7100亩大豆,实现“一田两用、一地双收”。眼下,复播大豆迎来丰收季,村民们正抓住晴好天气,抢收刚刚成熟的大豆。

在南村镇司匠村,大豆进入收获的季节,联合收割机往来穿梭忙着收割,整个现场也呈现出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南村镇今年在小麦收割后复播了7100亩大豆,这种复播大豆生长周期短,麦田夏收后播种,三个月就可以长成,不影响下一季小麦种植。麦豆轮作的模式,可实现双产双收,为村民增加收入。据介绍,今年南村镇的大豆亩产260斤左右,好的地块亩产可达300斤。

为了更好服务三农,南村镇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新模式,促进群众得实惠、集体增收入,今年种植的7100亩大豆全部为合作社免费种植,每亩地为村民节省成本80多元。南村镇副镇长丁芸表示,“我们将不断通过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与合作社的经济优势、产业优势相融合,实现农村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目前南村镇大豆已收割40%左右,预计10月10号左右可完成全部收割工作。(韩斯斯)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