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关爱老年人 让爱与记忆同行

发布时间:2022-10-2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为帮助社区老年人提升动手协调能力,延缓脑退化,同时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西上庄街道社工站在北岩矿社区居委会开展了“关爱老年人 让爱与记忆同行”老年小组活动。

舞动手指  健康随行。开展手指操教学活动。通过 “指尖跳舞”热身游戏,介绍手指操的作用,学习手指操的动作,让老年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手指操的概念、功效并学习掌握动作要领。

“手腕互击36次、十指交叉互击36次…”社工耐心地将每一个动作要领教给老人,同时介绍该动作的功效,例如可以有效消除疲劳、强身健体等。手指操是以手指运动刺激手指神经,促进大脑发展,从而达到预防老年痴呆的功效,动作简单且十分有效,受到了社区老年人的欢迎。

教唱歌曲,播种快乐。活动中,社工们首先为社区老年人讲解了发音的方法技巧,并为其展示正确发音和错误发音的区别。接下来,社工开始教授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社工的耐心指导下,社区老年人投入其中,认真练习,个个神采奕奕,嗓音洪亮,展现了他们良好的风采。

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老年朋友其乐融融。活动结束时,老年人们都觉得手很暖、心很热,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希望社区和街道能开展更多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化活动,搭建文娱活动平台,给予老年朋友更多互动和分享的机会。

 下一步,西上庄街道社工站也会继续做好为老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引领老年人用丰富的文化活动充实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真正感到老有所乐。(西上庄街道)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