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区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推进慢性病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7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2022年,区医疗保障局通过“规范流程、强化监管”,提升门诊慢性病质量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鉴定质量与服务双提升。

优化服务模式,下放申办权限。将45种医保门诊慢特病申办下放到定点医疗机构(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晋城市城区中医院),凡符合慢特病病种的,出院时由主治医生主动告知办理慢特病,实现了门诊慢特病备案办理“出院就申请,一次就办好”,让慢特病患者享受“零跑腿”的“一站式”门诊慢特病办理服务。

严把审核标准,规范鉴定流程。建立申请受理、初审复核、专家评审、过程追溯、鉴定结果复核等机制,实现了鉴定流程闭环管理,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严格退出机制,确保基金安全。严格慢性病待遇审核,建立完善慢性病审核退出机制,减少医保基金的不合理支出。同时,及时取消不符合鉴定标准患者的医保慢性病待遇,2022年通过复核鉴定结果取消待遇20人次。

下一步,区医疗保障局将持续严格待遇标准,强化服务管理,确保医保基金安全,为广大参保患者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                      (区医疗保障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