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城区幼儿接种门诊迈入“数字化”时代,带着宝宝告别排队~

发布时间:2020-12-17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政府网    编辑:杨青

   为方便儿童及时接种疫苗,我区积极创建“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不仅让市民享受到便捷的服务,也标志着我区在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钟家庄卫生服务中心门诊部统一设置取号、预检登记、接种和留观等多个区域,通过语音呼叫LED液晶条屏电脑显示屏等形式让家长清晰看到,儿童姓名、接种疫苗名称到几号台接种及留观儿童等信息。引导儿童家长,按照服务流程完成预防接种,实现了预防接种全程数字化。

接种幼儿家长说:“现在是“数字化”接种门诊,以前带孩子还得排队,现在直接叫上号坐到大厅听语音和大屏就可以,现在还可以网上预约,错开高峰期,不用拥挤,非常的方便,环境也比以前好多了。”

目前我区五家“数字化”接种门诊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可接纳118个社区25000余名06岁幼儿预防接种者“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让接种流程更加规范化、精细化极大地方便了家长和儿童。

城区卫健体局焦天林副局长说:““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是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我区5家“数字化”门诊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了预防接种信息数字化管理,规范了预检登记、疫苗接种、接种后留观一系列服务流程,有效的解决了排队拥挤现象,为群众提供了更加舒适、温馨、方便的接种环境。下一步,我们将再接再厉,实现全区“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的全覆盖。” (祁瑶、段敏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