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志愿先锋——城区科协走进古矿小学和汇仟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3-05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政府网    编辑:杨青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雷锋志愿者”,33日、4日,城区科协科普科技推广志愿服务支队走进古矿小学和汇仟社区,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志愿先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


科普讲座 守护成长

    活动特邀晋城市创客科普教育基地格物斯坦机器人教育资深讲师王俊杰老师,对未成年人进行机器人科学知识普及,带领未成年人近距离接触智能科技。

    志愿者们为古矿小学的孩子们送去精心准备的《小科普大视野》科普中国系列读本,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拓宽科学视野,进一步激发未成年人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


普法宣传 平安创建

    志愿者们为居民群众发放防骗防盗宣传彩页,并就常见电信骗局进行宣传和讲解,引导居民科学识别网络诈骗,提高防范意识。

关爱老人 传递温暖

   志愿者们深入空巢老人家中,帮助打扫卫生,普及防骗知识,关心关怀老人生活。

     区科协科普科技推广志愿服务支队将继续充分利用“科技之春”宣传月,“ 科技三下乡”等重要活动节点,组织广大科技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楼宇,开展科普科技推广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科协形象和责任担当。(城区科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