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关爱未成年人

端午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出行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0-06-23    信息来源:山西新闻网    编辑:

(据山西新闻网 06月23日)

端午节就要来了,大家马上就要迎来2020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很多人都想趁着这个假期走亲访友、自驾出行、吃着粽子游山玩水。老司机们都知道节假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必然将迎来出行高峰,那么今年的端午假期,车流量怎么样?如何做到高效出行呢?
    6月22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端午节出行攻略,请大家收好。
   拼车等集约式出行将有所下降  

端午小长假期间,全省交通流以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出行和旅游出行为主。受疫情影响,选择网约车、拼车等集约式出行游玩的比例将会比以往有所下降。与其他节假日相比,端午节假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不免费,高速公路流量将会跟往年一样呈现“两升一降”的特点,即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与日常相比有所上升,与今年其他节假日相比有所下降。交通流的主要组成部分依然会是小微型客车,占比将达到70%以上。与春节、清明、五一相比,货运车辆通行密度进一步增加,交通环境更加复杂,不利于快速通行。
    交通总流量将达570余万辆次  

在不出现大范围恶劣天气以及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情况下,预计今年端午节期间的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同比去年将上升10%左右,达到95万余辆次,最高峰日流量将突破100万辆次,高速公路总流量将达到285万余辆次;全省道路日均流量将达到190余万辆次,最高峰日流量将突破200万辆次,道路交通总流量将达到570余万辆次。
 预计6月25日7时至11时全省高速车流量将明显增大,流量将于11时达到当日最高峰;6月26日流量将保持平稳,预计6月27日15时—20时为返城、返岗流量高峰时段,20时后逐渐恢复常态运行。整体将出现两次潮汐式流量高峰。届时,城市周边的出入城道路、高速公路连接线路段和热点旅游景区将会出现人流、车流密集的现象。
   端午出行安全不能忘  

端午小长假期间,全省热门景点周边、城市出入口、主要高速公路将出现车流高度密集的情况,易导致事故多发。假期举家出游,安全第一,请您注意交通安全,提前熟悉路况,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山西公安交警发出温馨提示:
    第一,自驾出行请合理安排时间、规划出行线路,避免集中出行。出行前要通过网络、交警部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详细了解出行线路、施工路段、交通流量预测及绕行分流路线,要提前掌握出行沿途服务区、加油站、卫生间分布及景区周边停车场分布情况,避免盲目出行,影响出游心情。
    第二,研究表明,驾乘车辆佩戴安全带,发生意外时可以挽救40%以上的生命。请您和家人务必佩戴安全带,欢乐旅途,莫忘安全!
    第三,夏季天气炎热,容易使人心情烦躁,请提前准备提神醒脑、防暑降温用品,开车时保持良好心情,不要带着情绪驾车,不开斗气车。
    第四,夏季驾车易疲劳,请保证睡眠充足,合理安排行程,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第五,欲速则不达,平安才能回家!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切勿超速行驶!
    第六,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婚庆典礼等活动较多,在欢聚的同时,请互相提醒: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第七,节日期间车流密集,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行经弯坡路段,要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第八,节日期间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第九,夏季夜间车流量大,行车视线不良,请降低车速,保持精神集中,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并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需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第十,夏季车辆易爆胎、自燃,端午节时值仲夏,驾车出行前请加强对轮胎、制动、转向、灯光、油路电路的检查,确保车况良好。
    第十一,夏季雨天较多,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行经积水路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遇到水滑情况,务必把稳方向,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