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关爱未成年人

我区各学校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2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7周年,我区各学校组织师生学习《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通过黑板报、手抄报、主题班会、观看反间谍影片等形式扎实开展反间谍宣传教育活动。

凤台小学组织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通过《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清楚国家安全的含义和国家机关在依法执行公务时的有关权利义务;通过黑板报、手抄报展示、主题班会、反间谍书画展示、观看反间谍影片等形式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培养法治意识,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感;通过“小手牵大手”形式,让学生把学习到的反间谍相关知识讲给家长和身边的人听,让大家都了解《反间谍法》,共同为保障国家安全、构筑人民防线做出自己的努力。

矿区机关小学推进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电子屏滚动、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反间谍法教育活动,使全体师生对反间谍相关知识有了比较全面和正确的认识。

颐翠小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观看《反间谍法》宣传视频,有效增强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发动学生对相关国家安全知识进行宣传,争当反间谍知识的义务宣传员;充分利用班会、队会作为宣传阵地,组织学生学习《反间谍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加强国防安全意识,提升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积极性、自觉性;组织教师以年级为单位,共同学习《反间谍法》,通过观看真实案例,教师们表示要遵守法律,严肃自己的言行,不给境外反华分子拉拢策反的可乘之机,坚决维护国家利益。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危机感和责任感,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区教科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