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关爱未成年人

探索“双减”新路径 解锁考试新玩法

发布时间:2022-06-27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为了落实“双减”工作,让期末测评更符合低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需求,同时发展学生智力,培养学生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让测试形式多样化,学生心理健康化。近日,花园小学一二年级举行了无纸化测试活动。

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花园小学教导处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带领老师们群策群力、紧密筹备,布置温馨的考场,力求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综合性的评价,为增加闯关的趣味性,不但设计了丰富有趣的闯关项目,还精心准备了闯关道具,给孩子们打造一场沉浸式的闯关体验。  

学生们拿着“能力闯关集星卡”,有序排队,信心满满地闯关,体验学习的快乐。[轻松学,乐闯关]共设有古诗大转盘、字词大盲盒、口语大作战、朗读小达人、生活小超人、观察小达人、操作小达人等八个关卡,语文数学各四关。

轻松学,乐闯关,将紧张的考场变成了游乐场,将枯燥的过程变成有趣的游戏,让孩子们在趣味横生的活动中巩固所学知识,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低年级孩子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刘馨仪)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