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关爱未成年人

西城小学积极打造书香校园

发布时间:2023-03-02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激发学生的诵读热情,西城小学坚持“让学习成为终身的必需,让阅读成为永远的习惯”的育人理念,着力打造书香校园,通过开展晨诵、午读、暮省系列读书活动,为每一名学生制作“书香档案”,初步建立了师生共读、亲子阅读、班级阅读、分享沙龙等读书体系,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

该校坚持晨诵,让朗诵诗歌开启一天的学习;午读,让学生们阅读属于他们自己年龄段的童书;暮省,引导学生每天在完成学业以后,用随笔和日记等记录每天的生活与读书感悟。

与此同时,该校加强图书馆、阅览室建设,并将读书纳入校本课程,开足开齐课时,配齐专职教师,逐步将阅读课程化、序列化,让核心素养在课堂落地。各班设立了“班级图书角”,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灵活多样的阅读活动,为学生提供充足的“精神食粮”。

如今,读书活动在该校渐成风尚,“读一本好书,写一手好文,做一个好人”的理念已深入人心,绘本阅读、主题阅读、经典诵读、名著导读等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让西城校园常年书香弥漫。(崔晓霞 王可 范霞 闫云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