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关爱未成年人

王台铺矿小学:多措并举助推“清廉学校”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3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王台铺矿小学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依托独特校园文化,创新活动方式,多措并举,全力助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王台铺矿小学校创建于1959年9月,是一所全日制四轨制完全小学,单位教职工在编57人,党员7人;现有24个班级1127人。近年来,王台铺矿小学遵循管理全方位、监督有重点、文化入人心、制度求长效的原则,全方位、多层次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让廉洁之花绽放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举办廉洁教育活动周。全体师生进行国旗下演讲,宣读《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倡议书》,并组织师生进行签字仪式。利用红领巾广播站朗读“廉洁故事”,要求各班利用主题队会等时间,读一本廉洁好书;讲一个廉洁人物故事,唱一首廉政歌曲;举行一次廉政书画作品展览;举行一次“廉洁在我心中”主题队会方案等活动。

学科渗透。把廉洁教育进校园切实融合到日常教育中,除了举办一些主题活动外,关键要做到在日常的学科教育中渗透廉洁教育内容,通过语文、思品、美术、音乐等课堂教育中的廉洁教育资源,让学生潜移默化地受到廉洁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

利用学校公众号推出“清廉学校”启动仪式、“永葆清风正气  共建廉洁学校”两期专题报道,亲子诵读展播。在大队委竞选活动中,组织参加竞选的中队委员进行清廉演讲。发挥优秀学生的带领作用,形成一种良好的风气正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师签订“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保护好我校的一方净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学生及家长朋友观看区委宣传部精心打造的线上720度VR展馆,大家仔细看,认真听,对东常村、长江支队纪念林和洞头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校园文化环境建设。通过校园电子屏滚动展示、“崇廉倡俭”主题作品展览,进一步向师生宣传廉洁知识,营造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四、五、六年级学生充分利用教学楼走廊,精心设计以“清廉”为主题的走廊文化。

组织学校党员及党员家长代表和孩子,走进凤凰山廉洁公园,开展一次党课,学生朗读《满江红》、唱《廉洁歌》、了解公园内廉洁故事及代表人物。

让清廉成为品格,让优秀成为习惯。该校将持续做好清廉校园文化建设,奏响廉洁文化主旋律,让清廉之花开满校园。(王台铺矿小学)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