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关爱未成年人

法治进校园 护航成长路

发布时间:2023-03-07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使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维护小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3月3日下午,西上庄小学邀请晋城市城区检察院侯紫玉检察官一行人走进校园,为全体师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

  本次讲座围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预防校园欺凌》等主题。侯检察官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从“你印象中的毒品是什么”“什么场所可能存在毒品”“校园欺凌是什么”“遇到欺凌该怎么办”等等进行了提问,教导小朋友遇到校园欺凌如何学会保护自己,告诫孩子们增强法治意识,远离伤害。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也为青少年守法、用法、如何用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张会英)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