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关爱未成年人

友谊小学开展医校合作应急演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6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为进一步预防和处置在校师生意外伤害事件,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提升校园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安全自保能力,近日,友谊小学开展医校合作应急演练系列活动。

为增强学生对传染病的了解,讲座开始前,西上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董苗苗医生向学生发放传染病知识宣传单,提高大家对流感等传染病的预防意识。董医生从甲流是什么、甲流的传播途径和如何预防甲流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科普,详细讲解了甲流的发病过程、传播途径以及面对甲流应该采取怎样的态度和措施等,还组织学生们进行了传染病相关知识测试,进一步让学生了解了传染病的相关知识。

为积极预防、妥善处置在校师生意外伤害事件,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学校与西上庄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对接,开展医校合作演练,董医生通过向学生展示急救箱中的急救工具强调生命急救的重要性,并对学生进行了简单的急救技能培训,学生们也了解到了一些急救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救能力。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精心部署、认真组织、科学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园意外伤害模拟课,极大提升了学校应对学生意外伤害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友谊小学)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