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图片新闻

晋城市举行2020年高速公路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23    信息来源:晋城在线    编辑:窦吟

晋城市举行2020年高速公路综合应急演练

6月23日上午,我市在环城高速公路晋城西服务区举行2020年高速公路综合应急演练。演练由晋城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晋城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队山西长晋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晋焦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承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演练结合我市境内高速部分路段车流量大,且危险化学品车辆多,极易出现拥堵和危化车辆追尾碰撞泄漏的实际情况,设置高速公路拥堵疏导、高速公路执法处置、高速公路客货车辆追尾导致危化品泄漏事故处置应急演练三个科目。演练过程中,参演单位和参演人员配合默契、队伍快速反应、应急处置恰当,信息传递通畅、措施严谨及时,高标准完成了演练各项任务。

张利锋指出,这次演练既是对我市高速交通、危货运输应急救援能力的集中检阅,也是一次很好的应急管理宣传和安全生产教育。希望大家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牢牢树立“大安全、多灾种、大应急”的应急管理理念,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张利锋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突出重点,强化应急演练的针对性,进一步完善本地区本行业本企业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好经常性的应急演练工作,确保事故和灾难发生后应急救援工作能够及时、有序、高效展开。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的自救知识,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和压实各级各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演练作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的重要举措,为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撰稿:李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