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图片新闻

传承经典文化 争做绿色文明使者

发布时间:2021-03-25    信息来源:晋城在线    编辑:


认真聆听讲解


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植树活动中


传承经典文化 争做绿色文明使者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24日,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我市的人文历史文化,增强“植树、护绿”意识,实验小学六(二)中队来到赵树理公园开展了一次“传承经典文化,争做绿色文明使者”的校外实践活动。

通过参观赵树理文学馆,同学们对赵树理的一生和他的文学作品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他的作品乡土气息浓厚,真实地再现了我国农村几十年来的巨大变革,呈现出一种新鲜活泼、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大众化风格,形成独特的、俗称“山药蛋派”的文学流派。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又开展了植树活动,四人一组,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干得热火朝天。他们中有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植树,动作稍显笨拙,但这丝毫都不影响他们对植树的积极与热情。经过一系列的努力,栽种活动顺利完成。轻柔的春风中,看着自己亲手种植下的一棵棵树苗,同学们相视而笑,仿佛在畅想着数年以后它们慢慢长大,枝繁叶茂。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保护绿色,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争当经典文化的传播人,绿色家园的守护者。(撰稿:雍丹华)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